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积极开展网上庭审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78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有效防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梅县区法院正式开通“云上法庭”平台,开启“网络庭审”模式,让当事人不用出门就能参加庭审,既有效保护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云上法庭开庭照片58.jpg

2月11日下午3时,梅县区法院丙村法庭曾志谦庭长正式敲响“云上法庭”第一槌,远程公开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庭审中,法官通过平台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严格按照庭审程序推进庭审工作。整个庭审紧张有序,历时45分钟,语音清晰,画面流畅,并有同步录音录像系统记录全过程。

云上法庭开庭照片218.jpg

为保障疫情期间审判工作能够有序开展,梅县区法院迅速上线“云上法庭”系统,并组织干警分批进行培训,熟悉操作流程。庭前,各审判团队进行反复测试,通过电话、微信方式积极与案件当事人、律师沟通,引导当事人、律师使用网上庭审系统,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云上法庭开庭照片38.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梅县区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出台《关于近期开庭等事项安排的公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申诉信访工作的通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庭网上视频庭审的通告》等,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等方式办理诉讼事宜,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