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介绍
梅县区人民法院简介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028

梅县区地处广东省东北部,南北朝置县,历1500多年,是汉族客家民系聚居地,全县总面积2755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办事处、1个高管会、36个社区居委,总人口60多万人,旅居海外的华侨和港澳台同胞100多万人,素有文化之乡、足球之乡、华侨之乡的称号。

梅县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年4月,前身梅县人民法院,2013年10月,梅县撤县设区,更名为梅县区人民法院。现办公大楼建成于1999年9月,机关内设8个机构,下辖松口、丙村、大坪、畲江4个法庭。

法院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法院的具体指导下,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工作主线,全面推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0P7A6485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