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巩固
梅县法院与税务局签订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助推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3615

掌上梅州讯 日前,梅县区法院与梅县区税务局建立信息共享合作长效机制,签订《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通过涉税信息的共享,进一步提升司法处置财产的效率,加快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破解执行难。

在《信息共享备忘录》框架下,梅县区法院与梅县区税务局就合作原则、合作事宜及合作措施进行约定,协议包括法院可以就需拍卖的房地产向税务局进行询价评估,税务局根据具体情况反馈信息,提升法院处置不动产的速度;法院定期将司法拍卖成交信息发送至税务局,以便税务局掌握相关税源信息,加强税收征收和纳税服务等内容,进行互联互通及信息共享业务的制定和实施,把网络执行查控、财产处置及信息共享打造成为加强法院与税务机关沟通交流合作的连接点,待条件成熟后通过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系统实现相关信息的交换与共享,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

今后,梅县区法院将借助税务局存量房价格管理系统,为评估执行标的物价值提供快捷参考,房产司法拍卖评估可大幅缩减周期。

本报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钟佛梅

编辑:杜金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