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巩固
梅县区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326

为进一步强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促进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规范,9月6日,梅县区人民法院主动邀请梅县区人大代表吴云昌、政协委员钟其志等8人见证了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执行过程。

 

被执行人卜某森钟某兴因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他们送达执行相关法律文书,传唤被执行人到庭,被执行人均拒不到庭,也不履行义务,法院遂决定对卜某森钟某兴住所进行搜查及对两人进行拘留。上午8时30分,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两组一同驱车前往梅县区镇被执行人卜某森钟某兴家中。虽然被执行人均不在家,但是执行法官并未放弃,对他们住所依法进行搜查,未发现任何可供执行财产后,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家属明理释法,希望家属能配合法院工作联系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代表、委员们见证了执行活动全过程。

 

见证执行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和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执行法官到镇政府召开座谈会。梅县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汇报了近年来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代表、委员们对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执行干警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见证执行让他们对执行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深感执行法官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并建议法院要加强执行工作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确保执行案件快速顺利执结,极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