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巩固
欠别人15万不还,一失信被执行人开靓车“逛”梅城,结果……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476

近日,梅县区人民法院

通过执行联动机制,

快速逮住了一名失信被执行人!

被法院执行干警带走的男子叫朱某,是被法院限制消费和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的被执行人。2015年9月16日,梅县区人民法院就朱某与钟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朱某应归还所欠钟某借款本金15万元及相关利息。但判决生效后,朱某却不履行。钟某则在2016年3月11日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过法官做工作,双方就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案件终结执行。

按理来说,双方既然都达成了和解协议了,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应该松口气才对,但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这事儿的发展可没这么顺利。

然而,这些通知发出去,就犹如石沉大海,丝毫收不到被执行人朱某的回音。通过查询,被执行人朱某名下有一辆粤B牌的小汽车。为了保障申请人的权益,办案法官曾多次通过电话、短信与朱某取得联系,希望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朱某却称其在中山工作无法请假回梅配合,那这会是真的吗?

经过公安部门的协助,办案法官获取了朱某车辆的行动轨迹,经过分析研判,证实了朱某的确在撒谎!他名下这辆车近期都在梅城江南法政路一带活动!

制定好方案后,执行干警们便行动了!这便有了新闻开头的一幕,目前,被执行人朱某已被司法拘留。

执行之路虽然充满荆棘,但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一直用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也希望仍在“失信”的被执行人,抓紧找回自己的诚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