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巩固
欠租金不还 强制扣划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320

梅县区法院对有能力履行又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留、查封、冻结、扣划等强制措施,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6月25日,法院成功强制扣划三笔银行存款87258元,为申请人追回部门执行款。深圳某融资租赁公司梅州分公司与陈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陈某向深圳某融资租赁公司梅州分公司支付租金308200元及违约金。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履行义务,深圳某融资租赁公司梅州分公司向梅县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一直无法联系上陈某,依法公告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陈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义务。经查询,发现陈某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经网络查询发现,陈某在多家银行开立账户,虽无余额,但是账户处于正常状态,法院遂将陈某多家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冻结后陈某三个银行账户有钱款进账。法院果断作出裁定,强制扣划了上述三笔款,为申请人追回部分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