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巩固
市中院院长刘思彬到梅县区法院督查“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512

61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思彬在市中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徐琼陪同下到梅县区法院督查“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党组副书记、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古英智,执行局局长李锐烈和执行局干警共9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古英智汇报了今年以来梅县区法院全面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进展情况、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目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市法院刘思彬院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梅县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效,鼓励执行干警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并对梅县区法院迎接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是当前全国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执行实际问题,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二是执行干警要苦干加巧干,认真研读 “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指标要求,全面梳理,明确目标任务,做好任务分解,各部门分工协作,上下齐心,有的放矢,逐项抓好落实,做到事半功倍。三是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做好队伍廉政建设,确保队伍不出问题。注意做好执行工作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防止群众性事件发生。

梅县区法院魏伟辉院长表示,一定按照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熟悉掌握具体评分细项,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每个时间节点,逐项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确保坚决打赢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