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巩固
广东省高院龚稼立院长视频连线督导梅县区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99

               

5月22日上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全省4个基层法院,督导检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其中,梅县区法院作为4个基层法院之一,在我院执行指挥中心与龚稼立院长进行了连线。梅县区法院院长魏伟辉,执行局正副局长,执行一庭、执行二庭庭长参加了视频连线。

               

梅县区法院院长魏伟辉从组织领导,服务保障;规范程序,强管理;量化责任,挂图督办;穷尽办法,联动执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等五个方面向龚稼立院长汇报了我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龚稼立院长听取汇报后,对梅县区法院在执行工作开展中采取的措施、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梅县区法院要继续重视执行工作,加大执行力度,千方百计想方法克服执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工作实效,希望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清案工作,全力以赴减少执行存案、积案,重视清理超审限案件;二是着眼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各项指标任务,加强完善司法网络拍卖工作,加大强制措施力度,全力提升执行质效;三是在省高院、市中院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深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的建设和应用,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四是严格按照“作战图”、责任清单推动工作开展,认真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