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执行巩固
梅县区法院精心部署执行工作 全力迎接第三方评估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92

为切实做好执行工作,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顺利迎接最高人民法院的第三方评估检查。4月8日上午9时,梅县区人民法院召开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古英智以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人员首先各自通报了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并针对目前工作开展中遇见的实际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其中,执行局局长李锐烈还详细介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的自查标准。随后,古英智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此次评估检查的重要性,并表示,“解决执行难”是从中央到地方的工作要求,2018年是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最后,魏伟辉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对执行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认清工作形势,明确工作任务。认真分析当前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周强院长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要认识到其重要性、严肃性,切实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四个基本”目标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制定自查整改工作计划,进一步做好自查整改工作,以实战演习的方式,对第三方评估各项指标数据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将工作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组,责任到人,确保第三方评估工作顺利通过。二是挖掘内在潜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完善“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争取今年完成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工作;调动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基本解决执行难”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全体执行干警要摆正心态,面对考核清单,逐一检查,争取做到取长补短,同时也要做到严纪律,强作风,务实求效,克服预防消极厌战情绪,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规范、精准、科学执行,保障执行质效。加强执行规范化管理,科学统筹安排执行工作,在执行理念、执行方法、执行过程、执法意识上求转变,真正做到科学精准执行,提高执行质效,树立司法公信。四是形成工作合力,提供充足保障。面对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院党组将努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尽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在执行干警配备、装备、用车等方面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形成强大合力。全院干警也将踏踏实实站好自己的岗,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合力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