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30

2月27日,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梅县区法院2023年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情况,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通知并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民陪审员76人面向国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梅县区法院民商事法官围绕陪审制度发展、陪审流程、规范、纪律和职责等五大方面为人民陪审员进行授课,并带领人民陪审员参观法院立案、审判法庭等工作区域,切实提升人民陪审员认知、理解和准确适用法律的能力。

参会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角色功能,做到实质参审,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职责,不负人民陪审员光荣使命,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羊城派

通讯员 曾中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