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梅州:“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合力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38

“这下我们过年心里踏实了。”近日,梅州市梅县区法院丙村法庭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帮助24名工人追讨工资款10万余元。

据悉,不久前,杨某和同事来到梅县区雁洋镇司法所咨询:“我们二十多个工人的工资被拖欠两年多了,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原来,从2021年8月开始,杨某和同事在马某经营的蔬菜基地工作。自2021年10月起,马某陆续拖欠24名工人工资10万余元。杨某和同事讨要工资无果,便来到司法所求助。

微信图片_20240207151625.jpg

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联系了丙村法庭法官曾志谦前来协助调解。“考虑到实际情况,分期付款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式。”曾志谦说。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逐一做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杨某等工人同意马某分期支付工资款项,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曾志谦第一时间对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出具了裁定书,赋予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至此,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来源:羊城派

通讯员宋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