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上门立案“零距离” 梅县区司法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2

 

“我腿脚不便,又不会网上立案,该怎么办?”张某非常焦急地说。

“没事,不着急,你慢慢说。”梅县区法院大坪人民法庭立案干警安抚道。

经过电话沟通了解,张某因借钱给他人,到期后经催收对方一直不偿还,张某无奈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可是,张某因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到法庭现场立案比较困难,加上他年纪比较大,也不会运用互联网进行立案。初步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张某的实际情况,为了方便群众诉讼,解决群众在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坪人民法庭立案干警决定上门立案为张某提供立案服务。

来到张某家中,法院干警初步审查张某提交的诉讼材料后,指导张某填写起诉状及相关立案材料,并详细向其讲解诉讼须知等相关规定,现场为其办理立案材料受理登记手续。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诉讼服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给你们点赞!”张某向立案干警表示感谢。

为行动不便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是便民、利民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提升诉讼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

 

来源:掌上梅州 

通讯员:钟佛梅 曾中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