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把庭审开到群众家门口!梅县区法院巡回审判车开进雁洋镇雁上村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6


日前,梅县区法院巡回审判车缓缓开进雁洋镇雁上村法官服务点,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把庭审现场搬到群众家门口。

“现在开庭……”随着法官手里的法槌落下,巡回审判车内庭审正式开始。庭审现场,法官面对纠纷释法明理、耐心调解,一个多小时后庭审顺利结束,因双方分歧较大,未达成调解意见。“这场庭审很特别,我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办案方式,在了解案件审理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不少当地群众怀揣好奇驻足在巡回审判车旁围观,一位村民说道。

车外,干警们在巡回审判车前设置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涉婚姻家庭、防养老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同时,结合“6·5世界环境日”主题,向群众发放环境资源保护宣传资料、讲解涉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环保法治意识,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巡回审判车弥补传统诉讼服务的先天不足,“巡回审判+普法”将诉讼服务延伸到百姓家门口,为老百姓送上“法律大餐”,打通能动司法“最后一公里”。


来  源:掌上梅州

通讯员:钟佛梅 曾中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