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梅县区法院知识产权普法活动走进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0


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用法治方式保护创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形式。4月12日上午,梅县区法院组织干警到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梅县区法院干警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近年经营情况,观摩了车轴生产机械半自动化、全自动化生产线运作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商标注册和著作权登记持有管理、专利管理等知识产权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商标近似侵权、恶意抢注和企业商标维权、产品打假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梅县区法院干警有针对地提出委托第三方知识产权代理公司进行日常监测、侵权产品生产诉源、产业资源集聚地重点关注及结合企业发展长远规划逐步开展商标注册全品类覆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双方就如何避免、排除美术作品著作权登记对企业商标权侵害进行了深入交流。

“梅县区法院主动‘问需于企’,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想要的’‘急要的’的司法服务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南方日报

通讯员:曾中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