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梅县区法院走访企业开展暖企行动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25

近日,梅县区法院组织民商事法官到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

在走访中,法官们结合嘉元科技在经营中的法律困惑,通过所审理的典型涉企案例,分析企业在合同签订及履行、劳动用工、上市公司对外担保、公司投资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并提供法律意见建议。“法官们以案说法、形象生动,让我们对涉企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真是给我们送来了法律服务及时雨。”嘉元科技管理人员点赞道。

法官们还认真听取了嘉元科技管理人员对梅县区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我们回去后将认真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主动查找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措施提升审判质效,公正、高效维护合法权益。”梅县区法院相关法官表示。

深入走访企业,面对面为企业精准提供法律服务是梅县区法院贯彻落实梅州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程推出的暖企行动,体现了法院延伸审判职能,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决心。接下来,梅县区法院将紧紧围绕常态、高效、精准推进“走访百家企业”暖企行动的目标,问计于企、问需于企,“零距离”提供司法服务,防范化解企业法律风险,依法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高质量履职担当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