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媒体关注
女子非法 出入境176次 因虚构身份骗领香港商务签注触犯法律获刑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33

近日,梅县区法院审结一起偷越边境案,被告人吴某犯偷越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吴某于2017年办理了往来港澳通行证,2018年1月、2019年1月、4月、7月、10月吴某为了能前往中国香港进行代购,通过网络找到代办商务签注的渠道,并虚构企业经理身份,多次向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往来香港商务签注。2018年5月至2020年1月期间持该出入境证件非法从深圳往返香港176次进行代购,从中牟利2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违反边境管理法规,使用以虚假的出入境事由骗取的出入境证件多次出入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边境罪,应依法惩处。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以虚假的出入境事由骗取出入境证件并使用是违法犯罪行为,这个案件警示广大群众,尤其是相关务工人员、用工单位要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国界意识、法律意识,自觉遵守维护国(边)境管理秩序,营造全社会共同筑牢国门边境安全屏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良好氛围。

 

 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