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梅县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梅县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在梅县区人民法院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泅同志、副组长刘育明同志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平,梅县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梅县区人民法院全体在编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文泅组长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正勇同志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刘育明副组长反馈了巡察梅县区人民法院党组的情况,指出巡察期间发现的党组政治站位有待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干部队伍管理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提出四方面的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审判执行质效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内部管理精细化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成果运用。

市中院李永平副院长代表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就梅县区人民法院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注重结合融合,狠抓源头治理,切实将标本兼治贯穿整改全过程。

最后,梅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嘉鹏同志代表梅县区人民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巡察组既肯定了梅县法院近年来的工作,又实事求是、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梅县区法院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折不扣地认领反馈问题,聚焦问题短板,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不断提高审判工作现代化水平,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优质高效的司法审判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实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