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梅县区法院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11月22日,梅县区法院干警抢抓柚果集中上市时机,来到位于松口镇大黄村的梅县金柚产业园,向当地柚农果商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并就如何规范买卖合同签订、履行等进行法律指导,以法治保障梅字号农产品做大做强

  

12月4日上午,梅县区法院组织新任职干部、新任员额法官及新入职公务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上,11位履新人员面向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对宪法的尊崇、对法治的信仰和司法为民的决心。同日,梅县区法院组织干警在梅县人民广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为群众解答诉讼立案、婚姻家庭、农村土地等方面的问题20多个,发放宪法、民法典实施、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手册600余份。

 

     

12月4日至8日,梅县区法院多名法治副校长分别前往松口镇松口中学、大坪镇程风中学、畲江镇北实新世纪学校、梅县区德兴小学,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及互动问答的形式,为1100余名师生讲授生动的法治课,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