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16

3月25日上午,梅县区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上党课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按照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结合梅县区法院实际,以《严格严肃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为主题讲授党课。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古英智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0P7A900180.jpg  

魏伟辉院长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为什么要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如何开展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四方面带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并就梅县区法院如何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四点要求:

0P7A8990_副本80.jpg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要将教育整顿作为检验政治忠诚的重要标准,作为一项极其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标准高质量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学习教育要抓住“忠诚”两字,通过有效的理论武装、党史学习、警示教育和英模示范,达到绝对忠诚、增强修养、提升认识、强化约束的效果。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全院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善于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领导干部要带头查纠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查纠“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顽固性问题,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行限期整改、对账销号管理,举一反三,确保改到位、改彻底。着力在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司法人员与律师不当接触交往,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突出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要全面做好总结提升,实现长效常治。以干警思想是否受到深刻洗礼、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有力整治、害群之马是否彻底清除、队伍战斗力是否得到明显提升作为衡量标准,全面开展自我评估。注重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走访企业、设立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平台等方式,收集受理群众举报,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及时公布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了解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评判意见。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做法形成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