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深入辖区企业走访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065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梅县区法院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走访辖区企业,送法进企,问计于企。3月22日,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率领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东、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锋等人到雁洋镇、丙村镇走访广东翔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翼天文旅集团,听取企业对法院工作、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同时在会后为企业送上《民法典》。

2021032412051680.jpg

座谈会上,魏伟辉院长向企业代表简要介绍梅县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和开展“五个提升年”活动情况,并深入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司法需求。翔龙科技公司总经理李领欢简要介绍广东翔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对法院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企职工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翼天文旅集团·客都人家运营总监林国健就客都人家前期开发项目纠纷后续执行问题、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法律服务需求等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加强纵向横向线下沟通的希望。杨晓东副院长对企业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肖锋副院长对企业从源头上防范经营风险提出建议。两家企业代表对法院如何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提出相应建议。

202103241.jpg

魏伟辉院长指出,此次走访企业,企业代表们的建议意见中肯、明确、针对性强,拓宽了梅县区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思路,为下一步法院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并提出法院下一步将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加强沟通,积极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加强与企业日常联络,多征求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建立起常态化、规范化的联络机制。二是主动服务,加大司法暖企力度。主动靠前,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认真梳理归纳企业意见,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坚持送法进企,根据企业所需,及时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加大法律进企宣讲服务。三是立足实际,努力践行为民办实事。加大诉源治理服务,依法为企业前期纠纷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多元化解纠纷,在客都人家设立梅县区人民法院旅游纠纷巡回法庭工作室,为梅州创建旅游城市提供更优质司法服务。

2021032412054880.jpg

随后,魏伟辉院长一行随翼天文旅集团企业代表到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走访察看。

20210324120650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