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98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梅县区法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干警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干警对党忠诚、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

1.jpg

3月20日,梅县区法院组织女干警职工到平远县大柘镇黄沙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女干警职工们参观了大柘革命历史陈列馆、黄沙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学习革命先辈催人奋进的革命故事,感受红色精神在新时代下的光辉,汲取红色力量,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梅县丙村红梅站3(杨智浩摄) .JPG

3月21日,梅县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到梅州市供电局丙村培训基地“红梅站”和梅县区松源镇“同怀别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同时邀请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科黄立基科长到现场作党课辅导。

梅县丙村红梅站1(杨智浩摄).JPG

红梅站百年丰碑党史展馆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决议和有关决定、文献为主要依据,围绕“开天辟地”“艰辛探索”“伟大复兴”三大板块八个单元,按照“建党-建国-建设”这一主要脉络,详实地展示1840年鸦片战争至2019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全历程,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精神和历史启迪。黄立基科长就“开天辟地”“艰辛探索”“伟大复兴”三大板块八个单元进行详细讲解,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步伐宣讲党史和新中国史。在一楼大厅鲜红的党旗下,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同志领誓,全体干警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和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梅县丙村红梅站重温入党宣誓词2(杨智浩摄) .JPG

随后,前往位于松源镇金星村的同怀别墅参观,同怀别墅曾是红四军司令部、前委机关,也是中央“九月来信”首次传达地。“九月来信”是1929年9月28日,中共中央发出由陈毅起草、周恩来审定的致红四军前委的指示信。九月来信强调“先有农村红军,后有城市政权”,明确规定红军的基本任务是实行土地革命、实行游击战争,并分析了红军党内的状况,要求红四军官兵维护朱德、毛泽东的领导,明确指出毛泽东“应仍为前委书记”。九月来信,对统一红四军前委领导和全军思想起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为胜利召开古田会议作出重大贡献。

梅县松源同怀别墅听讲解(杨智浩摄).JPG

经过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性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梅县松源同怀别墅合影(杨智浩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