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63

3月20日,梅县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伟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和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1080.jpg

会上,魏伟辉院长传达梅州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对梅县区法院近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梅县区法院迅速行动,在前期准备、动员部署、营造氛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局良好,但工作中仍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仍有差距;二是学习教育效果不凸显;三是谋划系统推进工作不够前位;四是创新方式方法不够等,上述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为更高质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魏伟辉院长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贯彻落实市中院林秀雄院长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环节的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夯实学习教育基础。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不仅是政治任务、政治考验,更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抓紧抓好。要克服工学矛盾,在“8小时”之外挖潜力,制定每周学习计划,对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测试,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工作导向。要扎实做好学习笔记,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通过集中学、个人学、交流研讨、政治轮训、专题辅导等各种形式,结合线上、线下深入组织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以支部为单位,落实部门和干警学习任务,实现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全员覆盖,为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奠定思想基础。二要尽早谋划下阶段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步进行。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消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严格对照方案要求,逐项分析,逐条梳理,对各阶段任务进行再完善、再细化。要提高政治敏锐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快、实、细”上精准发力,尽早谋划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细化查纠整改举措,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三个环节紧密衔接。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梳理、认真分析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对策,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精心组织开展“送法下乡”等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要广开门路,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立足实际研究并制定落实举措。四要统筹协调推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协同发力,齐抓共管。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在教育整顿中淬炼党性,以学习教育促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实现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