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007

9月23日至24日下午,梅县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梅县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080).jpg

每个研讨主题由两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8至9名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每位发言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上,魏伟辉院长对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推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能力。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一生的课题。要必须以学习为基石,推动各项本领的锻炼提升,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全院大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风,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真学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系统掌握和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拨开迷雾、把准方向、寻找出路,从而增强自身贯彻中央决策的政治“自觉”并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奋斗精神。三要以知促行,以学促干,学以致用抓落实。知行合一,以知促行。要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转化为自身理论自信、责任担当和研究成果,努力推动法院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不懈奋斗,把自身放在法院工作的整个大局来谋划,把法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谋划,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