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8月21日下午,梅县区人民法院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梅州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科科长黄立基作专题辅导报告。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主持报告会。

梅县法院全国“两会”精神宣讲1(1080).jpg

报告会上,黄立基科长从六个“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今年部分重点工作、为什么要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框架、怎样去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方面进行深刻阐释和解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让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

梅县法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1(1080).jpg

报告会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上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部门、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全院干警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把学习领悟与思考反省结合起来,坚持把理论拓展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有所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法院工作发展的思路、提升司法为民能力的举措,紧紧围绕推进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