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召开党组织支部书记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04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提高法院党组织建设, 7月1日,梅县区法院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

梅县法院召开党组织支部书记学习会5(1080).jpg

会上,首先对2019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然后,各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党总支书记魏伟辉同志围绕《条例》的制定背景意义、支部职责、工作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为各支部书记做党课辅导。党课辅导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又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支部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梅县法院召开党组织支部书记学习会2(杨智浩摄)_副本.jpg

党总支书记魏伟辉指出,要遵照《条例》,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法院党支部建设质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扛稳使命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带头人,既要有敢于担当之志,也要有善于担当之能。一方面,要加强学习,提升对从严治党和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当前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形成适应党支部实际、符合当前形势的党建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另一方面,要发挥“头雁效应”,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践行“五带头”要求。二要建强支部队伍,抓好党员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员队伍建设的全过程。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权利义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爱党员干警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让党员干警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三要落实党内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组织党员上一次党课,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载体,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让每位党员不断在党内组织生活这个“大熔炉”中淬炼党性、净化心灵。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梅县法院召开党组织支部书记学习会4(10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