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防疫反邪,深圳龙华为居民发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83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努力奋战,然而一些邪教人员却不甘寂寞,企图利用疫情制作谣言,引起社会恐慌,扰乱社会秩序。为避免居民上当受骗,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谣言的传播者、受害者,龙华街道向居民发出了“科学防疫、反对邪教”倡议书,正确引导居民科学防疫,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30861.png

防疫反邪倡议书从“拒绝邪教”、“科学防疫”、“预防病毒传播”三个方面向居民提出倡议,倡导居民不要听信邪教能治病的谎言,自觉抵制邪教的侵入;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和发布的消息,不要让自己成为传谣者;预防病毒传播三防护,从宅家、戴口罩、坦诚就医开始,齐心协力,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

  230861 (1).png

    倡议书一出,工作人员纷纷转发至社区居民群,居民转发至业主群、业主转发至亲友群......一传十、十传百,一夜之间共转发了近百个群,受宣传群众约1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