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92

11月7日,梅县区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梅县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伟辉主持会议。区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古毅、组员邓志新到会指导。

 0P7A2636.JPG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班、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并广泛征求干警意见建议,开展各种形式的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魏伟辉院长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0P7A2629.JPG 

魏伟辉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全面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和问题为导向,找好整改落实的着力点、突破口,真改实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杜绝为主题教育而学、浅尝辄止的思想,要用扎实的学风和端正的态度,主动学、系统学、全面学,要着眼于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来学习,认真领会党章党规的内涵、要义,加深对党章党规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在学习中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要全面对照检视。大家要把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作为一个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审视自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自我批评,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以党章为纲,一以贯之做到对党忠诚;要以准则为绳,一以贯之规范自身行为;要以条例为戒,一以贯之严明政治规矩。通过全面对照检视,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政治过硬、担当担责、转变作风、正风肃纪等方面做表率,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三是要认真抓好整改。查摆问题是基础,关键在于整改落实。要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大家要将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将整改措施瞄准靶向,精准发力,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