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人民法院与梅县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77

为促进阳光司法,提高法院工作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等社会各界人士对法院工作的监督,11月6日,梅县区人民法院与梅县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0人旁听一起涉嫌盗窃罪案件庭审。

 1.JPG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叶某与被害人洪某是朋友关系,在日常相处中,叶某得知洪某的手机解锁密码、微信账户的支付密码及支付宝账户的支付密码。因沉迷于赌博,叶某遂产生从洪某处偷钱进行赌博的念头。2019年4月16日至22日,叶某在洪某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操作洪某的手机,分多次将洪某的微信账户和支付宝账户中的11.3万元以微信转账或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转至其微信账户或支付宝账户上,并将部分转账记录删除,将手机银行短信提醒设置到黑名单,后将盗窃得来的钱用于赌博和日常开销。

 2.JPG

庭审过程中,审判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审理案件,代表委员们聚精会神,悉心聆听仔细观摩案件的审理。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对本次庭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知识素养,同时也加强了与法院的联系,更好地发挥监督司法审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