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62

 10月8日至10月11日下午,梅县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张春兰率组员邓志新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魏伟辉院长在讲话中,对4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作了具体安排和介绍,要求参会人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建设,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集中学习研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严肃学习纪律和创新学习方法,以求真务实、认真负责的态度把集中学习研讨作扎实。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3.jpg

 4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专题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专题研讨》《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向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看齐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每个专题由一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4至5名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发言人员都能卸下思想包袱,并能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专题、重点突出、观点鲜明、直面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要求。

2.jpg

 张春兰组长代表督导组作指导讲话,充分肯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县区法院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院党组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好,有步骤,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的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集中学研讨会主题发言人能围绕专题详细解读,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大家的发言也能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观点鲜明、主题突出,体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希望法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