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联合区纪委、区司法局和区普法办 开展旁听案件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78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法纪意识,10月9日上午,梅县区法院联合区纪委、区司法局和区普法办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共同组织领导干部旁听一件贪污、受贿案件庭审。区直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80人参加活动。


开展旁听案件庭审活动1.jpg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XX(原XX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贪污:2017年至2019年,李XX在担任XX县林业局副科级干部期间,利用协助管理营林股工作之便,伙同局长朱XX(另案处理)通过虚大中央森林抚育工程、省级碳汇造林工程、省级碳汇林抚育工程等手段,从多名造林老板手中收回虚大工程款,共300万元,其中李XX分得150万元。(二)受贿:2013年至2017年,李XX担任XX县林业局纪检组长兼营林股股长、纪检组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分别非法收受多名造林老板财产性利益或送款,共65.66105万元。


开展旁听案件庭审活动4.jpg


庭审中,法庭庄严肃穆,合议庭法官神情专注,法警精神饱满,整个庭审活动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组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旁听案件庭审是一种真实直观的“法治教育和廉政教育课”,非常有针对性、警示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注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使权力,增强底线意识,真正做一名廉洁自律、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