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关注民生再出重拳快速执结欠薪系列案
发布时间:[2014-01-24]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1164

      

    

     

   

     

 

春节将至,梅县区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执行案件,继上周执结115件案件,发放94万多元拖欠工资款后,再出重拳,创佳绩,仅用10天时间顺利执结了38件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当执行法官将执行款25万多元发放到农民工手时,农民工们对梅县区法院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疾苦的司法人文关怀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怀着感激的心情向法院赠送了“情系民工”锦旗。

申请执行人陈某平等38名工人是被执行人梅州市某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某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困难,从20138月起开始拖欠工人工资,从201310月起处于停产状态。20131216日,工人们向梅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申请拖欠工资争议仲裁,20131226日梅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作出仲裁裁决,某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应支付给陈某平等38名工人25万多元工资款。因某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没有自觉履行仲裁裁决,陈某平等人在2014114日向梅县区法院申请执行。

梅县区法院快速启动了涉民生执行专项活动的工作机制,成立专案执行小组第一时间落实“四查一告”执行措施,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但被执行人没有银行存款,也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与此同时,启动执行联动机制,深入企业管理部门调查了解,发现被执行人在税务部门仍留存一笔出口退税款。执行小组当即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先行划拨26万元用于兑付农民工欠薪。执行款到账后,执行小组即着手制定分配方案,于123日,逐一足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农民工数着领到手的工资款,满脸欢笑,连声感谢法院“快速执行、快速发放”,称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款,这回可安安心心回家过个安祥快乐春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