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刘思彬院长到梅县区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27]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788

              

              

20131220日下午,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思彬轻车简从到梅县区人民法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与梅县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邱忠强向刘院长汇报了近年来全院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及开展司法公开等各项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

刘思彬院长对梅县区法院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审判执行案件质量。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体现司法人性化;掌握好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关,提高民商事办案质量,提高服判息诉率;加大执行力度,灵活执行措施,提高执行到位率,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办案的满意度。二是要坚持能动司法,创新社会管理。法院应与当地党委、政府多沟通、联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积极开展司法建议工作,延伸审判职能作用,提高法院在社会管理中的影响力。三是要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司法宣传。要大力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要克服怕出丑的心理,以司法公开为手段,促进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法官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思想教育和落实激励奖惩机制,提高干警的责任心和积极性。班子成员之间及上下级之间要多沟通,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最后,要落实两点:一是领导认识要到位,思想要通,要有创新意识,结合实际多想点子科学推动工作;二是干警行为要自律,清正廉洁,要坚持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法院公信力,提升法官良好形象,树立司法权威。

邱忠强院长表示,梅县区法院党组将及时部署工作计划,落实刘院长的指导要求,促进我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