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廉建设
陈敏为全市政法队伍讲主题党课: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77

3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为全市政法队伍讲主题党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华振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俊钦主持会议。

会上,陈敏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研中的所学所思所得,从“认识再深化”“工作再聚焦”“成效再出彩”等三个方面,阐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并对政法系统工作、政法队伍建设提出殷切希望。

陈敏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理解和把握,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大局大势的迫切要求,是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的现实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作出新贡献。
    陈敏强调,梅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厚植了浓郁的红色基因,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英模精神,提升学习的特色性、教育的针对性、查纠的精准性、为民的真诚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和“以案说纪”活动,进一步昂扬斗志、激励士气,让政法队伍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
    陈敏强调,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严格对标对表“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要求,推进综合施治、标本兼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政法领导的表率作用要出新出彩,各级政法部门领导干部要担负起“关键少数”的关键责任、发挥好关键作用,强化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立标杆、作表率,把教育整顿工作压紧压实。二是政法队伍的整体形象要出新出彩继续加大政法队伍建设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三是政法工作的群众评价要出新出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