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暨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65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27日上午,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法院人》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动员大会.JPG

魏伟辉院长紧紧围绕党课主题,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法院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在谈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魏伟辉院长对全院干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法院人,就必须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要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总方针、总要求,才能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审判工作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确保法院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公平正义。二是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法院人,就必须永葆对公正的捍卫之心。公平公正是司法的生命线,也是人民法官的最高价值追求。作为法官一定要按照周强院长要求的“恪守中立,不偏不倚,不枉不纵,不为人情所困,不为金钱所惑,不为权势所屈,始终以公正廉洁司法为最大光荣,以司法不公不严为最大耻辱”,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守法律程序,准确适用法律,公平公正裁判,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获得感,以公平正义的裁判赢得和提升司法公信。三是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法院人,就必须永葆对人民的服务之心。要牢记审判权力来自于人民,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创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要求、新期待。四是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法院人,就必须永葆对知识的渴求之心。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通悉法条,精研法理,不断提升认识和把握大局的能力、认识和把握社会矛盾的能力、认识和把握社情民意的能力、准确理解和把握法律精髓的能力、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既要有精益求精、恪职敬业的工匠精神,又要做精通理论和前沿研究的法学专家,才能让司法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维护人民群众对法律的信仰。五是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法院人,就必须永葆对改革的坚定之心。要有坚定支持改革的信心与决心,言行举止符合改革的方向与要求,永远不说不利于和谐的话,永远不做有损改革全面落实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改革事业的发展。六是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法院人,就必须永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要守住做人、做事、用权的良知和底线,在权力面前不失节、金钱面前不失足、美色面前不失本、法纪面前不失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珍惜荣誉和职业,慎独、慎初、慎微、慎交,谨言慎行,保持政治敏感度,做到不违规、不逾矩,自觉接受法律的约束和监督,将法治思维应用到日常工作当中,涵养自身浩然正气,保持内心干净、形象干净、案子干净,以自身的清廉形象和人格情操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讲课.JPG

主题教育党课辅导结束后,魏伟辉院长围绕今年纪律教育月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的主题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教育主题的内涵,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机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严格按照梅县区人民法院2019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围绕六项工作开展好活动。随后,全院干警观看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片。

通过聆听党课,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全院干警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砥砺奋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