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梅县区法院专题调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839

4月22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6人到梅县区法院开展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梅州市中级法院、区人大常委会、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0P7A475380.jpg

座谈会上,梅县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古英智汇报了梅县区法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非法证据排除、庭前准备、繁简分流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并剖析现阶段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丹玲结合调研课题与实际工作情况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转变司法理念,进一步提升刑事审判公信力;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刑事审判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刑事审判效率。

与会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介绍了自身改革开展情况,并对报告中提到的存在问题和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地交流讨论,分享自己对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的思考、认识和改进意见。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梅县区法院在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希望政法各单位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并表示将认真梳理问题,形成具有可参考性的调研报告以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