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梅县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953

2月28日下午,梅县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梅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伟辉主持会议,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 )会议精神及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魏伟辉院长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作为,集全院之力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对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依法打击利用疫情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妥善处理各类民商事纠纷,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持续发力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加强刑事审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权益。聚焦“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目标,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完善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指标。持续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抓好改革创新,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强化院庭长办案示范作用。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深化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完善阳光司法机制。持续拓展诉讼服务,进一步满足司法需求。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创新完善司法为民具体举措,着力解决司法领域的民生问题。在民事诉讼中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推动跨域立案落实落地。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持续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保障发展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聚焦梅县区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统筹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以新成效为梅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持续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法院形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加快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旗飘扬的战斗堡垒。从落实好干部标准、建立健全干部工作体系、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分类分层培养、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完善绩效考评标准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加强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